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伊犁州直多措并举保障城乡就业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1-09-04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张亮)今年,伊犁州直继续实施扩大就业工程,落实就业优先政策,上半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54万人、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35.88万人次,保持了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今年开春,巩留县东买里镇红光村村民阿依布江·斯拉木把地里的活干完后就到伊宁市务工。他说,自己不仅用打工挣的钱还清了贷款,还存了几千元,心里更有底气了。

在红光村,不少青壮年都像阿依布江一样外出务工挣钱。在家庭经济收入中,富余劳动力转移收入所占的比例越来越大。为鼓励富余劳动力外出务工,巩留县持续免费开展劳动技能培训,村民们掌握了砌筑、电焊、驾驶等实用技术,提高了就业率。

8月底,毕业于伊犁丝路职业学院(筹备)的苏月胜通过网上报名,成为新疆沃格朗制造科技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

该公司位于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伊南工业园区内,是一家制造高端玻璃、智能门窗幕墙的企业。该公司董事长刘贵兴告诉记者:“今年,公司招聘了30名员工,今后还将与伊犁丝路职业学院(筹备)进一步接洽,以校企合作的方式继续引进人才,在解决就业的同时为公司扩大生产奠定人才基础。”

今年以来,州直各县市、各部门多措并举,共同做好城乡富余劳动力、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困难群体就业工作,帮助有劳动能力和务工需求的人群实现就业。劳动部门畅通用工信息渠道,在用工信息平台上发布企业招聘岗位及求职者应聘信息,为用工单位和应聘者提供了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