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各族村民一起在文化大院舞出幸福好日子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张宇峰       2021-09-05

伊犁新闻网讯 在新源县别斯托别乡喀拉哈西特村的文化大院里,整天热闹非凡的,各族群众学唱歌、跳舞,老人们互相切磋棋艺,孩子们跟着学上下五千年历史,一片欢声笑语,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微信图片_20210905202052.jpg

在欢快的乐曲伴奏下,村里的哈萨克族、维吾尔族、回族、汉族等民族的大妈阿姨姐姐妹妹们在村文化大院内学跳民族舞,轻快地舞动着,行云流水般的碎步,风摆杨柳般的腰部手部动作……她们用舞蹈跳出了农牧民生活的丰富多彩。

微信图片_20210905201935.jpg

农闲时文化大院内就会经常传出欢快而富有节奏感的乐曲声音,三三两两的各族农牧民不约而同地汇聚在院内,欢乐地舞动起来,小孩子们也踏着节奏,摇摆着双手,扭动着身子,如进入没有旁人的世界中,尽情尽兴舞动着自己。文化大院点燃了农村文化的火种,丰富了各族群众的精神生活,人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充分展现了各民族团结融合、欣欣向荣的美好景象,各民族群众的心在这种文化的交融中紧紧地贴在了一起,大家都称它为文明的大院、团结的大院、幸福的大院、和谐的大院。

微信图片_20210905202038.jpg

村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牟琴说:“在乡村振兴方面我们下了很大功夫,建设了石榴籽史馆、打造了文化墙,现在的文化大院农牧民不仅可以唱歌、跳舞,还可以看书、下棋……丰富了农牧民的业余生活,更是农牧民茶余饭后的好去处。”

(新源县卫健委驻别斯托别乡喀拉哈西特村“访惠聚”工作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