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处处有课堂 人人受教育 伊犁州直打造“四个课堂”宣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马艳       2021-09-08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史雪红通讯员李娜 赵佳静 巴合提努·塔拉甫汉)伊犁州直凝心聚力打造集中课堂、流动课堂、体验课堂、云端课堂“四个课堂”,营造处处有课堂、人人受教育的浓厚学习氛围,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党的政策越来越好,我们有信心让日子越过越好。”8月24日,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线上学习小组”开课,该县某服装厂的工人茹仙古丽·阿不都古力与同事利用休息时间,打开手机一起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时感慨万分。

针对务工人员流动性强、年轻人多、互联网使用频繁等特点,察布查尔县开启线上“云课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线上课堂作为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载体,为务工人员组建“线上学习小组”,发送“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微党课。

特克斯县紧紧围绕“谁来讲”“讲什么”“怎么讲”,建立领导干部带头讲,党支部书记全面讲,基层党组织书记和普通党员“轮番上阵”讲机制,持续推出优质党课,努力打造精品。在红色教育基地、民生项目建设现场、田间地头开展情景教学160余场次。采取“云上课堂”、微视频等,开通“党员干部网络在线学习党课”,定期推送优秀党课课件,建立党员教育微信群,党员干部通过直播留言、线上讨论互动,推动网上“党课开讲啦”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

州直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列为各级党组织集中学习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依托专题读书班重点学、理论研讨交流学、专题辅导深度学、专题党课引领学、专题培训集中学等,有计划、分步骤深入学习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集中学习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

州直依托红色大院、毡房讲堂、小马扎课堂、社区“小板凳”课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打造个性化流动课堂,满足党员群众需求,扩大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和影响力。采取“宣讲+文艺”“面对面宣讲”“典型宣讲”等方式,将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到”工厂车间、田间地头、牧区毡房,通过生动活泼、接地气的语言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州直依托2个红色景区、19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13个党性教育基地,打造体验课堂,保证学习有效果。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实地参观学习,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积极打造8个党性教育基地网上展馆,通过拓展线上宣传渠道、挖掘红色故事、制作宣传音视频和微电影等,把红色资源转化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课堂”,不断延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广度。

搭建云端课堂,全方位、立体化宣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通过短视频、快闪、MV、H5、海报等,向干部群众推送“向党说句心里话”“党的百岁华诞·颂歌献给伟大的党”“唱支山歌给党听”等新媒体产品3000余条,形成网络宣传合力,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显实效、接地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