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新源县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 落实落细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马艳       2021-09-09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卢钟通讯员代亚梅)发放鸡苗、菜苗,发放助学金,为村民购买油毡维修屋顶,帮助种植户除草、浇水、采摘蔬菜……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源县纪委监委驻别斯托别乡别斯托别村“访惠聚”工作队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落脚点,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

8月27日,考取了华南师范大学的哈吾尼得孜·达尔曼收到了工作队队员送来的1000元助学金。“这是工作队叔叔们暖暖的爱。”9月2日,即将启程的哈吾尼得孜激动地告诉记者。

哈吾尼得孜一家四口,由于没有耕地,父亲以打零工为主,母亲开了一家干果店。今年4月,母亲因脑溢血住院治疗,虽然身体恢复得还不错,但暂时还无力经营干果店,加之哈吾尼得孜还有一个妹妹正在上学。考上大学让一家人十分开心,但一年6000多元的学费也让哈吾尼得孜的父母倍感压力。

“今年,全村共有27名学生考取了大学,为减轻家庭负担,后盾单位捐赠了10000元助学金,工作队又从工作经费中拿出4500元,为21名大学生发放了助学金,其中8名大学生,每人发放1000元,13名大学生每人500元。”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李惠东告诉记者。

今年5月,工作队筹集近2万元资金,为20多户困难群众发放了菜苗,购买了1000只鸡苗发放给61户村民,帮助群众发展庭院经济。

“为提高鸡苗成活率,让困难群众切实看到收益,发放的鸡苗都在3个月以上。养殖3个月就能出栏,每只收益在50元以上。”李惠东说。

村民布勒克孜·叶明江共有4个孩子,加上还要照顾两个正在上学的妹妹,一家人的生活全靠她一人经营烧烤店维持。为增加他们一家的收入,今年5月,工作队为布勒克孜一家发放了20只鸡苗。了解到她家的房屋建于2012年,屋顶油毡老化后有多处漏水,工作队又购买了油毡,对她家的屋顶进行维修。“工作队时刻想着我们,我们更要努力,通过双手致富。”布勒克孜感激地说。

“今后,工作队还将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尽最大努力解决群众需求,做各族群众的贴心人。”李惠东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