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向伊犁州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刘洋       2021-09-11

伊犁州领导走访慰问自治州教师代表

向全州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杜磊)9月9日至10日,伊犁州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新利,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居曼·巴尔夏别克,副州长张菊代表自治州四套班子在伊宁市走访慰问离退休教师代表、优秀教师代表,对他们长期以来为自治州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并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9月9日下午,刘新利先后前往退休教师加尔达木别克·努尔艾合麦提,优秀教师丁淑敏、阿曼古力·阿布都热西提家中慰问,并送去了慰问金。

在加尔达木别克·努尔艾合麦提家,刘新利一行详细了解了他退休后的生活情况,并嘱咐加尔达木别克·努尔艾合麦提要保重身体。

刘新利说,加尔达木别克·努尔艾合麦提曾经为自治州教育事业作过很多年贡献,得到了学校和师生的认可。当前,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全国上下都在推进“双减”工作,要把孩子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接班人,离不开老师的辛勤付出,希望加尔达木别克·努尔艾合麦提在保重身体的同时,继续发挥余热为州直教育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在慰问伊宁市第十五小学数学教师丁淑敏时,刘新利详细了解了近期该小学推进“双减”工作的情况,并对丁淑敏长期以来对教育工作作出的努力和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

刘新利说,要提高人才素质,就必须加强基础学科的教育,而加强基础学科教育的必要条件之一就是教师。所以,优秀教师要把自己多年积累的经验和方法传授给更多的教师,帮助培养出更多的优秀教师,让这些教师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丁淑敏表示,在今后的教育工作中,她将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创新能力,尽自己最大努力教育好学生。同时,还将发挥传帮带的作用,把自己在教育教学中的经验分享给年轻教师,帮助他们尽快成长。

9月10日,居曼·巴尔夏别克、张菊对离休教师肖相尧,优秀教师奴拉力·加尔开、朱远来进行了慰问,并送去了慰问金。

居曼·巴尔夏别克、张菊一行在慰问伊犁职业技术学院体育运动学院中长跑队教练员奴拉力·加尔开时了解到,近年来,伊犁州田径中长跑队为新疆乃至国家中长跑项目培养了多名运动员,先后向新疆田径队输送20多名运动员,其中,3名运动员被选送国家队。居曼·巴尔夏别克说,近年来,自治州优秀的教练员团队为州直体育事业发展做了很多工作,无论是在全国还是在自治区的相关赛事中拿到了很多荣誉,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能进一步发挥优良工作作风,为自治州教育事业和体育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伊犁师范大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朱远来家慰问时,居曼·巴尔夏别克说,朱远来在教育岗位上的29年里,践行了人民教师的初心和使命,为自治州人才培养作出了贡献。今后,还要继续努力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为社会培养更多人才,推动州直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朱远来表示,潜心育人、立德树人,这是每一位教师都应该做的,也是必须要完成的根本任务。他会竭尽全力把每一位学生培养好,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