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伊犁州直三万余名党员进村(社区)认领岗位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刘洋       2021-09-11

学史力行重实效 志愿服务办实事

伊犁州直三万余名党员进村(社区)认领岗位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马承璐 通讯员李娜)当前,正值农忙季节,对于病残、年老体弱、丧失劳动能力的农民来说,秋收工作是一大难题。为确保农民秋收工作顺利完成,近日,尼勒克县喀拉苏乡8个村的党员干部组成志愿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农民抢收。

干部们顶着烈日与群众一同劳作,将小麦运送到家抓紧晾晒。受帮助的村民吐列更·胡尔曼汗说:“感谢政府、感谢这些好干部的帮助,我再不用为麦收发愁。”

伊犁州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主动亮身份、树形象、践承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群众心里。

困难在哪里,党员的身影就出现在哪里。伊犁州直各级机关3.1万名党员主动进社区、到单位“访惠聚”驻村(社区)报到认领岗位,开展“1+1”“1+N”组团式服务,推动成员单位各类资源、活动向村(社区)靠拢、向群众延伸,形成为民办实事合力。各级党组织探索推行百姓“点单”、村(社区)“派单”、党员干部“接单”、群众“评单”工作模式,引导在职党员走进千家万户,为群众提供贴心优质的志愿服务。

截至目前,州直在职党员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6.2万场次,办实事好事14.75万件,切实做到党员“工作在单位、服务在村(社区)、奉献在双岗位”。特克斯县开展“书香进村、送法入户、送医送药送健康到人”“我与亲戚种菜园”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打响“我是共产党员我帮你”品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纵深发展。尼勒克县组建“专职+兼职+志愿者”三合一的特色志愿宣讲队伍171支,服务内容涵盖环卫行动、文化惠民、科普知识、卫生保健、便民服务、就业指导等9个方面,吸纳志愿者7000余人。

依托州直1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47个实践所、1017个社区(村)实践站,自治州打造45个特色志愿服务项目品牌,按照区域、行业、部门明确党员参加志愿服务队组织机构,成立文艺服务、助学支教、医疗健身、科学普及、法律服务、卫生环保等“8+N”志愿服务队1334支,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形成了各族干部群众“共学、共居、共事、共乐”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