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伊犁州与兵团四师兵地融合发展座谈会召开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法雅       2021-09-13

伊犁州与兵团四师兵地融合发展座谈会召开

持续加快推进兵地融合发展走深走实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帕提曼)9月10日,伊犁州与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兵地融合发展座谈会在伊宁市举行。

州党委副书记、代州长哈丹·卡宾在座谈会上指出,全力推进兵地融合发展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兵地双方必须担当作为,继续牢固树立“兵地一盘棋、兵地一家亲”的思想,以实现兵地融合发展为共同目标,将兵地融合发展这盘棋下得越来越好,把伊犁建设得越来越好,向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和伊犁各族群众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哈丹·卡宾强调,持续加快推进兵地融合发展走深走实,兵地双方要找准切入点、发力点,同频共振,共同发力,坚持兵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加强交流融合,共同做好统筹编制战略规划、加快产业融合发展、优化完善交通系统、科学配置水利资源、联手推进城镇建设、共抓生态环境保护、齐抓共管安全生产等工作,真正实现团结协作、融合发展,共同建设好、发展好、守护好伊犁这片土地。

哈丹·卡宾指出,推动兵地融合发展既要系统谋划,又要着眼当前。兵地双方都要认真研究、积极作为,以难点、热点问题的解决,推动兵地融合发展取得新进展。通过共同解决好具体问题、现实问题,实现点上的融合、线上的融合、面上的融合,进而达到系统性融合的目的。

师市党委副书记、四师师长,可克达拉市市长姜振东表示,推进兵地融合发展对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具有重要战略意义。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意识,抓好兵地融合发展,推进新时代兵地融合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要进一步紧盯目标任务落实,加快完善稳定、防疫联防联控机制,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共同打造兵地融合发展新典范。

座谈会上,州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潘君庆介绍了伊犁州推进兵地融合发展和能耗“双控”工作情况。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师长,可克达拉市副市长曾剑介绍了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推进兵地融合发展和能耗“双控”工作情况。

与会人员就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深化兵地融合发展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