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工作队多举措扮靓乡村容颜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法雅       2021-09-14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谢晨通讯员王玉龙)“现在村里有了农村物业部,环境卫生变好了,以前拥堵的巷道畅通了,村民停车、出行更方便了。通过解决群众反映的一件件热点问题,村民的幸福指数提高了,和干部的距离拉近了。”9月6日,伊犁州党委组织部驻新源县那拉提镇阿尔善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王玉龙说。

旅游旺季时,阿尔善村由于垃圾量大,清理不及时,影响了村容村貌。为了常态化、长效化推进环境卫生整治,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工作队和村党支部依托伊犁云岫里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成立物业部,以“哈萨克第一村”为中心,覆盖260多户村民,并以点带面统筹全村环境卫生治理。物业收费标准按照民宿与宾馆、餐厅、大中型商超、其他商铺、一般村民和低保户分为七类,分冬、夏季制定七档收费标准,其中低保户免收物业费。除此之外,物业部的成立,还为13户困难家庭解决了就业问题。

“现在在物业部上班,每个月有2000元的稳定收入,日子也越过越好。”村民努尔旦别克·萨特巴勒得说。

走在“阿尔善民宿第一巷”,道路宽阔平坦,环境干净整洁。以前这里到了旅游旺季就会出现停车难、行路难等问题。为此,今年工作队积极争取援疆资金40万元,村委会补充配套资金,修整了一条长800米、宽8米的巷道,并在人行道铺设方砖,安放旅游指示牌、垃圾箱等设施,打造出了一条惠民生、促发展的示范巷道,吸引越来越多的群众参与和享受旅游发展红利。

“现在巷道的环境卫生变好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喜欢来这里住宿。”在“阿尔善民宿第一巷”经营民宿的村民巴艳文乐呵呵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