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巩留县东买里镇:党史宣讲接地气 服务群众“零距离”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法雅       2021-09-16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王志华)“战争是残酷的,在战场上我与战友们并肩作战,浴血拼杀,一次又一次打退了敌人的进攻,也亲眼目睹了身边一个又一个战友献出了宝贵的生命。”9月9日,在巩留县东买里镇克孜勒布拉克村村民凯力·卡玛尔家的庭院里,抗美援朝老兵米仁祥动情地向大家讲述着他当年身处战场的故事。

20210915000148_c523e18ea78321c2bf6e0803008194a2d7c0acd4.jpg

米仁祥老人在宣讲。 王志华 摄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东买里镇采取党员干部宣讲进乡村、进庭院,马背宣讲进牧区,红色宣讲入人心等多种方式使党史宣讲接地气,服务群众“零距离”。

米仁祥1937年出生于湖南省辰溪县黄溪口镇,1952年1月参军入伍,同年5月赴朝参战。

在战场上,米仁祥担任机枪手,奋勇杀敌,无私无畏,先后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一次,获得“优秀革命军人”等称号。曾凭借一挺重机枪打下了敌人的飞机,这是老人一生中值得骄傲的回忆。

说起过去的事情,米仁祥时常眼含泪水,为牺牲的战友、为如今的幸福而感慨。“我非常愿意为大家宣讲,就是想让现在的年轻人能了解当初的历史,了解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现在我老了,得益于党的好政策,生活很富足,今后还想继续发挥余热,为人民做一些事情。”他说。

老人的宣讲朴素真切,惊心动魄的战斗故事感动了现场的所有人。

克孜勒布拉克村党支部书记冯建强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通过接地气的宣讲、‘零距离’的服务,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今年春季,为解决村民庭院浇水困难,村里投入8000元在团结渠上架了一座过水桥,解决了86户村民用水难的问题。另外,投入1万元资金修缮一座耕地用桥,还申请资金改善村民居住环境,为巷道安装路灯,同时鼓励党员干部身体力行,解决老百姓关切的就业、生活等问题,这一件件实事切实温暖了群众的心。”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东买里镇因地制宜,创新形式,将授课方式由“阵地式”改为“流动式”,由“坐等上门”改为“送学上门”,组织“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党员志愿者入农户,以拉家常的方式讲党史、谈心得,激发了各族党员干部学党史的热情,鼓舞大家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解决群众关切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