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驻托布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真情帮扶村民发展生产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法雅       2021-09-16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杜磊)“住在这里的幸福感特别强,群众只要把烦心事反映给社区和工作队,就会得到及时反馈,老百姓的事有人管,我们当然觉得很暖心,干部就跟亲人一样和我们心连着心。”9月13日,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种羊场片区管委会托布社区居民康小英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察布查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驻托布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全力做好群众工作,凝聚民心,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听民生察民情,主动作为,切实解决好老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康小英种了150亩水稻,年收入在12万元以上,这两年因为农田道路上的几座桥涵被损坏而烦恼不已,“去往我家农田的必经之路上,有几座桥涵损坏了,农机具进出困难,浇水也不方便,春耕秋收可不等人,所以年初我们把这个情况反映给工作队后,很快就有了答复。”康小英说。

今年春耕备耕期间,工作队拿出3万元作为为民办实事经费,对10公里渠道进行了清淤,修建了5座灌溉桥涵,彻底解决了社区群众在春耕期间遇到的难题。

为进一步改善村居环境,努力提升群众生活质量,工作队投入2万元对村委会门前的大沟进行平整和美化绿化。

居民艾苏尔坦前些年发展养殖,因缺少技能,他将贷来的6万元亏损一空,导致一家人生活艰难。今年,工作队一方面从解决就业入手,让艾苏尔坦在社区干起了环卫工,安排其妻子在社区餐厅担任厨师;另一方面,积极协调后盾单位与种羊场片区管委会,帮助艾苏尔坦建起了200平方米的养殖棚圈,这让他对今后致富奔小康充满了信心。

艾苏尔坦说:“为了让我家有发展的基础,社区、工作队、种羊场片区管委会给了我很大帮助,一个造价10万元的养殖棚圈,自筹了不到5万元,另外,工作队后盾单位还给了我价值1.3万元的水泥,今后我想通过发展养殖致富,有了政府的帮助,我相信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艾苏尔坦说。

托布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邓禄红说:“通过与村民‘零距离’接触,更加深刻地感受到群众的所思所想、所需所盼。在今后的工作中,社区将继续坚持从实际出发,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让每一位居民感受到党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