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伊犁州与兵团四师召开兵地民族团结进步共创共建“互观互学”暨工作推进会 共同谱写新时代伊犁大地民族团结新篇章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张东       2021-09-18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韩莎莎)9月15日,兵地民族团结进步共创共建“互观互学”暨工作推进会在兵团四师可克达拉市举行。伊犁州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帕尔哈德·赛义德,四师可克达拉市党委常委、副政委、统战部部长哈力木·拜多拉参加会议。

与会代表观摩了伊犁创锦犇牛牧业有限公司、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察布查尔镇乌宗布拉克农村社区等兵地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听取了新源县、兵团四师76团的经验交流发言,宣读了自治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办与兵团四师可克达拉市、第七师胡杨河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办联合对28家兵地民族团结进步共创共建示范区示范单位的命名决定,为10名代表进行了集中授牌。

会议强调,各示范区示范单位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上作出表率,在促进兵地各族干部职工群众交往交流交融方面作出示范,为推进兵地民族团结进步共创共建、实现兵地融合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树牢兵地民族团结进步共创共建“一盘棋”思想;同频共振、团结互促,夯实兵地民族团结进步共创共建“一家亲”基础;加强协调、经常交流,凝聚兵地民族团结进步共创共建合力;全力推动兵地民族团结进步共创共建,促进兵地各族干部职工群众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谱写新时代伊犁大地民族团结新篇章。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推动兵地深度嵌入、深度融合,兵地干部群众深度交流,全面加强兵地民族团结工作;把握工作重点,做好今后兵地民族团结共创共建工作,找准兵地共同利益的结合点,与解决兵地各族群众切身利益结合起来,尽心竭力为兵地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使兵地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创新创建模式,不断创新兵地民族团结共创共建模式,兵地之间定期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共创共建“互观互检”、统战业务“互学互帮”等活动;积极探索和建立完善兵地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示范点共建共享机制,相互学习借鉴,相互促进提高,提升整体创建水平。

被授牌单位纷纷表示,将在维护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经验共学、干部交流、团结共建等方面深化交流合作,不断拓展兵地融合发展途径。

新源县肖尔布拉克镇党委委员、政法委员肖敏说:“我们将继续巩固提升兵地民族团结进步成果,进一步促使兵地群众在生产生活学习中交往交流交融,让兵地民族团结之花开遍伊犁大地。”

兵团四师72团政法委书记李波说:“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兵地民族团结共创共建的工作机制,加强沟通和协调,做到同频共振,加大兵地融合向深度和广度发展,使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发展贴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