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察布查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为民办事不停歇 服务群众零距离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1-09-19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史雪红)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推进“十项惠民工程”结合起来,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获群众点赞。

“税务窗口的便民服务很暖心。”9月8日,在察布查尔县政务服务中心,来自察布查尔县鸿发米业有限责任公司的会计汪利权赞叹。

察布查尔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自2020年11月进驻县政务服务中心以来,全面提升办税服务质量和水平,将党史学习教育同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相结合,切实打通办税、缴费“最后一公里”,将办税服务厅打造成优化办税服务的重要平台和展示税务形象的主要窗口。

“我们让数据多跑腿,纳税人、缴费人少跑路。”察布查尔县税务局第一分局局长李金华说,察布查尔县税务局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动政务服务事项“一件事一次办”,使群众享受实实在在的改革红利,对因特殊原因无法现场办理业务的群众,税务干部主动上门,做到服务零距离。

察布查尔镇乌宗布拉克农村社区居民吐依哈尼别克·艾肯别克家的院子里,姹紫嫣红的鲜花竞相开放,果树上累累果实压弯了枝条,安居富民房里现代化的家用电器一应俱全。吐依哈尼别克说,像他这样的居民,在社区里比比皆是。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乌宗布拉克社区党支部坚持规划引领,累计投入1.26亿元,建设社区阵地、学校、幼儿园、卫生室、农贸市场等,使居民生活更加方便、舒适。

乌宗布拉克农村社区打造“旅游+扶贫”精品旅游项目,居民参股成立阿克巴斯陶旅游公司,打造特色餐饮民宿、特禽动物投食观赏、七彩花海观光游览、卡丁赛道竞技体验、人工造浪休闲娱乐、彩虹滑道亲子游玩项目,成为距伊宁市最近的哈萨克特色旅游村寨。

一望无际的格桑花、鲜艳夺目的百日菊,漫步在乌宗布拉克社区,犹如走进花的海洋。据了解,这里栽种各类景观苗木6.5万余棵,绿化面积1760亩,营造了“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生态宜居环境,成为网红打卡地。

乌宗布拉克农村社区第一书记杨广毅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社区党支部积极响应群众期盼,立足群众需求,以办好民生实事为落脚点,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下一步,社区将打造宜居宜业的居住环境,打响特色旅游村寨品牌,让居民增收致富的路子更宽更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