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授牌仪式在伊犁州举行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1-10-01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帕提曼)9月24日,伊犁州2021年“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授牌仪式在国网伊犁伊河供电有限责任公司举行。

仪式现场,伊犁州党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为州党委办公厅、州新华医院等荣获2021年“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称号的8家单位授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国网伊犁伊河供电有限责任公司民族团结专题汇报片,参观了企业文化展厅。

近年来,全州上下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深化“民族团结一家亲”、民族团结联谊活动等,开创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新局面,涌现出一大批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典型。

今年,经自治区党委批准,全区命名20个县市区,32个乡镇场、街道办事处、管委会,97个单位为“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其中,自治州有8家单位获“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分别为州党委办公厅、州新华医院、州红旗幼儿园、伊宁市公安局艾兰木巴格派出所、国网伊犁伊河供电有限责任公司、国家税务总局新源县税务局、霍城县芦草沟镇墩买里村、新疆天蕴有机农业有限公司。

“今后,我们将以此次授牌活动为契机,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持续做好民族团结工作,为自治州的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贡献力量。”国网伊犁伊河供电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宇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