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祖国华诞天地欢 九州同贺笑开颜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1-10-02

祖国华诞天地欢 九州同贺笑开颜

——伊犁各族儿女以多种形式为祖国母亲庆生剪影

QQ图片20211001121113.jpg

“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与各族群众举行“我为祖国过生日”庆祝活动。吾力潘·马合沙特 摄

10月1日的伊犁河谷经过精心装扮,“中国红”绚丽夺目,城市乡村处处充满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广大干部群众以各种方式向祖国表白,共同祝福祖国繁荣富强、国泰民安。

伊宁市文化公园、伊宁火车站站前广场,“我爱你祖国”“祖国万岁”的花卉造型特别显眼;在文化路两侧,夜空中出现“祖国万岁”“我爱你中国”的彩灯图案,把伊宁的夜空装点得更加美丽。

伊宁市街头一景。李亚锋 摄

霍城县纪委监委驻三道河乡塔尔吉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与各族群众举行了“我为祖国过生日”庆祝活动,一起动手做蛋糕,为祖国生日献上美好的祝福。

尼勒克县尼勒克镇街头节日气氛浓厚,在唐布拉路、团结路、健康路等交通干道、繁华街区、主要商圈悬挂起一面面五星红旗。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成了街头最亮丽的风景。

昭苏县昭苏镇白石峰社区联合县妇幼保健院、审计局、统计局等成员单位,开展了以“欢度国庆、举国同庆”为主题的“百名书记大宣讲”活动,各族群众欢聚一堂,共话民族团结情。

伊宁市街头处处飘扬五星红旗。张庆华 摄

webwxgetmsgimg.jpg

霍城县群众为祖国庆生。霍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这举国同庆的日子里,州消防救援支队广大指战员依然奋斗在岗位上,用坚守和敬业诠释着责任与义务,确保百姓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

伊宁市民王先生说,今年祖国大事多、喜事多、重要的事情多,脱贫攻坚取得胜利,迎来建党100周年等等。作为一名中国人,心里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想把最美的祝福献给祖国,愿祖国更加强大,人民更加幸福。(记者 张庆华)

伊宁市滨河金太阳幼儿园的师生喜庆国庆,祝福祖国。燕士宏 摄

鲜艳的五星红旗飘扬在尼勒克县大街小巷。阿迪力江 摄

伊宁体育馆灯光秀营造出喜庆祥和的氛围。刘春星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