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让民族团结宣讲入脑入心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1-10-09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谢晨 通讯员张小兵)“通过聆听今天的宣讲,让我认识到民族团结的重要性,今后我要向受到表彰的村民看齐,以他们为表率。”10月1日,新源县阿热勒托别镇沙哈吾特克勒村村民米吉提·买买提说。

当日,沙哈吾特克勒村开展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活动中,村党支部书记海拉提·吐尔汗拜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本村民族团结典型故事及村里的实际情况,向村民讲解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和意义,随后表彰了民族团结示范巷道、民族团结先进个人和发挥作用明显、示范带动作用突出的个人。

被评选为民族团结先进个人的买买提·沙吾提说:“民族团结工作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做好的,需要在日常生活中一点一滴地积累与沉淀。作为民族团结先进个人,要以身作则,用行动来引导巷道里的村民互帮互助、互相尊重,共同建立起和谐的邻里关系,让村民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