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伊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设立街办社保窗口方便市民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刘洋       2021-10-13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韩莎莎)家住伊宁市墩买里街道的张婷陪父亲办理社保业务,按照以往,两人一大早需多次换乘公交才能到伊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理。“没想到在墩买里街道办事处一楼大厅就能办理好,一会儿就办完了。听说这里的点是近段时间才有的,老城区的人办理业务方便多了。”9月27日,张婷说。

记者在墩买里街道办事处一楼大厅看到,新设立的社保业务窗口没有柜台,是开放式办公区,办事群众与工作人员可以面对面地交流。

大厅里还设有书吧、饮料自助机、充电宝等便民设施。宽敞舒适的环境、热心周到的服务,让办事群众有了宾至如归的感觉。

据悉,在墩买里街道办事处一楼大厅设立社保业务窗口,是伊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便群众就近办理社保业务的一项举措。

目前墩买里街道办事处的社保业务范围面向全市。市民可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在伊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社保大厅办理相关业务,也可以选择到墩买里街道办事处的社保窗口进行办理。

墩买里街道办事处劳动保障所所长解松兰介绍:“目前大厅可以为市民提供社保、民政、计划生育等一站式服务。”

据了解,今年伊宁市社保局围绕“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和城乡一体化发展要求,大力促进公共服务向基层延伸,并积极引导市民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伊宁市社保局将社保业务窗口延伸到墩买里街道办事处,就是为了探索新的服务群众方式,让群众更加便捷地办理社保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