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特克斯油葵喜获丰收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张东       2021-10-21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严俊琴 得力胡玛尔)今年,特克斯县通过创新模式、开发新品种,积极调整种植结构,种植的3.9万亩油葵喜获丰收,全程机械化的采收以及订单种植模式,让广大种植户增收无忧。

10月17日,在特克斯县齐勒乌泽克镇阿克奇村的油葵地里,一台联合收割机正在收割油葵。

叶尔波力·阿德力汗是阿克奇村的种植户,以前他种植的都是玉米,田间管理不容易且经济效益低。了解到油葵耐旱耐盐碱,而且生长周期短、适应性强后,他将家里的12亩地种上了油葵。今年油葵丰收,价格也比去年上涨了50%,这让叶尔波力十分开心。

农机驾驶员赛力克拜·合德尔江从9月中旬就开始收割油葵,一个多月的收获季能为他带来近2万元的收入。赛力克拜说,他开农机已经10年,打算存些钱加上农机补贴再买一台农机。

齐勒乌泽克镇农业发展中心主任巴合提努尔·叶木勒拜说,今年该镇油葵种植面积8000多亩,目前已经收割7000亩,预计一个星期内就可以收割完。

近年来,特克斯县积极调整产业结构,不断扩大特色农作物种植面积,种植精品油料作物,走出了一条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