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新时代“赶考人”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伊犁州直教育系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刘洋       2021-11-16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赵艳 杨静怡 张楠)百年征程展辉煌,教育振兴谱华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伊犁州直教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学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紧密结合伊犁实际,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勇争先、攻坚克难,从百年党史中汲取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力量,做新时代“赶考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

“我们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州党委教育工委综合处处长武瑜说,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尽责,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伊犁职业技术学院思政处副处长刘祥说:“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全力推进伊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巩留云杉中学党总支书记孙凤梅说,要把所学所得所获传达给广大师生,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课堂、进头脑;引导师生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伊宁市第一中学党办主任王宇说,“作为教师,要有坚定的政治信念,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德高为师,身正为范,坚守教育阵地,用心对待每一个学生,做新时代的‘四有’教师。”

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尼勒克县乌赞中学党支部书记邓新宇说:“作为基层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带领全体教职工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所作的部署上来,在新的赶考路上再创辉煌,进一步推动尼勒克县教育高质量发展。”

伊犁师范大学组织人事部副部长伊磊表示:“作为一名高校组工干部,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学校各项工作中,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伊犁师范大学电子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努力·赛买提表示:“作为一名80后高校教师,这些年来,我深刻感受着祖国发生的巨大变化。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仍需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不断夯实理论基础,引导大学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伊犁师范大学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学生贺婷婷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要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强化自身科学素养,把个人梦融入到中国梦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后,新源县别斯托别乡阿西布拉克小学校长马克白尔·加尔肯表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