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伊犁州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张东       2021-11-25

为建设新时代新伊犁汇聚磅礴力量

伊犁州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李新安 李亚锋)连日来,伊犁州各部门各单位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自治州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奋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新伊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州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哈米提·阿克木说,通过学习全会精神,让他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更有信心,思路更加清晰,方向更加明确。今后,将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用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完善培养、引进、用好各类人才的全链条机制,组织引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落实重点工作中打头阵、作表率,把党的组织优势、组织功能、组织力量转化为推动全州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为建设新时代新伊犁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州党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程本康说,要推动全会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通过持续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持续加强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教育,持续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持续抓好“双减”工作,落实好自治区教育系统“把方向、守底线、抓关键、促改革、强保障”的工作部署。

自治州是自治区重要的粮食基地之一,今年粮食种植总面积586万亩,产量315万吨,在全疆名列前茅。

州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叶尔多斯·巴孜肯说,结合全会精神,要坚定不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落实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进一步夯实粮食安全责任,继续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大力开展农业现代化技术服务,全力做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不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全面加快自治州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州统计局党组书记古丽娜孜·木沙说,将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继续砥砺前行,为全面完成今年经济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提供高质量的统计服务。

州交通运输局局长王成说,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的交通使命,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交通运输现代化建设的新思维、新路径、新举措,扎实推动全会精神在当前各项工作任务中落地落实。

伊犁文化旅游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陶春雷说,作为国有企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在壮大资产规模、加快项目建设、丰富冬季旅游业态、搭建自驾体系、发展智慧旅游五个方面实现突破,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自治州旅游经济发展的实际行动,在推进“旅游强州”中展现国有企业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