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霍尔果斯海关: 学做结合强服务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张东       2021-11-25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孟霞通讯员奎鹏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霍尔果斯海关结合年度重点工作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全体党员干部知行合一、学做结合、强化服务,在新赶考路上交出更满意的答卷。

今年以来,霍尔果斯海关在发挥口岸特殊区域优势上下功夫,结合霍尔果斯口岸实际情况,创新优化监管通关模式,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大力推动“中国制造”走向中亚和欧洲市场。

霍尔果斯海关副关长王明科说,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是要把精神实质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立足职能,紧密聚焦服务国家重要战略,在畅通向西开放通道、支持开放平台建设、优化口岸营商环境等方面持续发力,切实在促进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海关担当,凝心聚力,讲好共建“一带一路”故事。

正在海关监管一线忙碌的霍尔果斯海关查检二科科长海米提·赛买提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中,积极为货代企业线上办理通关手续,实地指导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做好口岸监管、防范动植物疫病疫情、生产作业等各领域安全工作,以慎终如始的态度筑牢国门安全屏障。

霍尔果斯海关监管三科科长魏春光认为,践行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是在优化服务中践行责任担当,不断种好服务发展“责任田”,胸怀大世界、融入大变局,推动中欧班列高效率开行、高质量发展,打造安全便捷高效的国际贸易大通道。

霍尔果斯海关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眼下,海关关员深入辖区外贸企业,现场了解掌握企业的困难诉求,帮助企业解决在审批、通关等方面的难点、堵点。同时,深入出口基地和农户家问需于民,征集民生关切问题,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新诉求,帮助农户解决出口果蔬的源头问题,提高来年果品质量,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