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昭苏全面实现冬季旅游“升温增速”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法雅       2021-12-01

推出22项冬季旅游产品

昭苏全面实现冬季旅游“升温增速”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李亚锋)入冬以来,“滑雪”“赏雪”等冰雪旅游搜索热度大幅上涨。11月29日,记者从昭苏县获悉,为进一步激发冬季旅游市场潜在活力,探索全域全季旅游新路径,该县从11月中旬至明年3月,共推出22项冬季旅游产品,迎接八方游客,全面实现冬季旅游“升温增速”。

20211130000361_36a50459909550106392a2a966e4dcb3233161eb.jpg

图为游客正在一处人造的雪景前拍照。  李文武 摄

当日,记者在昭苏县看到,入冬以来,冰雪覆盖下的昭苏出现了雾凇景观,吸引了不少居民前往拍照、赏景。在昭苏湿地公园,因夜间气温较低,昼夜温差大,特克斯河畔的树丛形成了美丽的雾凇霜挂,玉树琼花,像凝固的珊瑚,在阳光照耀下,银光闪烁,美丽动人,宛如童话世界。

作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近年来,昭苏县把提升旅游服务水平作为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不断完善服务设施、优化服务措施、拓展服务功能,构建与全域旅游需求相适应的配套服务体系,努力提高旅游服务的层次和水平。同时,把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与最具特色的马文化旅游资源结合起来,依托“旅游+”模式串点成线、连线成片,创新载体,创新形势,创新业态,创新营销,切实增强了全域旅游的吸引力、感染力、冲击力、震撼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取得了显著成效,切实提升了游客的舒适度和满意度,实现了好生态带来的好“钱”景。

今年入冬以来,昭苏县又以雪资源和马资源为王牌,以“冬韵昭苏冰雪‘骑’缘”为主题,积极研发并推出包括“骑乘体验”“名马观赏”“冰雪激情体验”“冬季婚纱摄影”“雪地足球赛”“亚高原半程马拉松赛”等22项系列冬季旅游产品,为游客送上集摄影、美食、滑冰、观马、休闲体验于一体的冬季旅游大餐,全面增加冬季旅游供给,努力使冰雪旅游成为昭苏冬季旅游和冰雪经济的核心引擎。

昭苏县文旅局副局长哈丽娜·哈帕尔告诉记者,作为疆内外重要的旅游目的地,昭苏县旅游业正呈现出“快速扩张、持续增长、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入冬以来,除了正有序组织开展上述22项系列旅游产品外,还计划近期全面开放昭苏县滑雪场,拟在12月中旬举办“雪原万马奔腾”冬季拍摄等活动,以全新姿态迎接各地游客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