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伊犁州人大常委会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张东       2021-12-04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韩莎莎)12月3日,伊犁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赵天杰向州直各级人大代表、人大干部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阿不都沙拉木·沙德克主持宣讲会,副主任热孜燕·阿布力孜、塔力哈提·塔里木、居曼·巴尔夏别克在主会场参加宣讲会。

宣讲从深刻认识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报告、重要说明、重要讲话;学深悟透、深刻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等方面,系统地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阐述。

赵天杰指出,要深入领会、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以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要重点理解和把握理论创新层面的“三次飞跃”,重点理解和把握实践成果层面的“四个伟大飞跃”,重点理解和把握时空层面党的百年奋斗的四个历史时期的主要任务,重点理解和把握历史经验层面党的百年奋斗形成的“十个坚持”,重点理解和把握重大意义层面党的百年奋斗五大历史意义,重点理解和把握面向未来层面的“两个确立”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赶考之路。

赵天杰要求,全州各级人大代表、人大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上来,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当天,州人大常委会还邀请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田雷振,从人大机关公文处理与拟制和人大监督的法定形式及工作程序等方面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培训,旨在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州直人大系统干部履职能力,切实履行好人大“四个机关”职能,探索新时代人大工作新途径新方法,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主渠道作用。 

州人大机关全体干部在主会场聆听宣讲。宣讲以视频形式在州直各县市人大设分会场,部分人大代表在分会场聆听宣讲。

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访处处长阿成·木拉提说,作为人大信访处的工作人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提前谋划好岁末年初信访工作。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信访为人民,着力解决好群众反映的突出信访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通过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认真学习人大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为推进法治伊犁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秘书处工作人员邵甲宁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