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自治区及伊犁州人大举行国家宪法日宣誓主题活动伊犁州政府举行“与法同行”法治宣讲活动及宪法宣誓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法雅       2021-12-05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杜磊 李亚锋)“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12月4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通过视频形式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誓主题活动,在主会场、分会场同时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依明在主会场作讲话。伊犁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赵天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阿不都沙拉木·沙德克,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热孜燕·阿布力孜、塔力哈提·塔里木、居曼·巴尔夏别克、努尔江·买买提,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江尔森·努尔阿西,州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及各工委、处室全体干部,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伊犁州分院、州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在伊犁分会场参加活动。

参加活动人员认真聆听了宪法专题讲座,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入学习宪法,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深刻认识宪法的崇高地位和重要意义,忠于国家、忠于宪法,用实际行动践行誓言,为自治州各项工作全面推进贡献力量。

州人大常委会代表人事工委副主任郭忠清说:“作为州人大常委会代表人事工作机构的工作人员,我要自觉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维护宪法权威,把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与做好人大代表工作结合起来,动员组织各级人大代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广泛深入地宣传宣讲宪法法律知识,努力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为推动依法治州进程作出应有的贡献。”

州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副主任蒋世谨说:“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刚才参加了宪法宣誓仪式,更加增强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作为一名人大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履行人大监督职责,开展好执法检查、调研和专题询问等各项工作。”

12月4日,州政府机关举行了以“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奋力开创‘八五’普法工作新局面”为主题的“与法同行”法治宣讲活动,通过宪法宣誓、宣讲,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

当日,在宣讲开始前,州政府机关举办了以“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的宪法宣誓仪式,州党委常委、常务副州长陶青松参加宣誓仪式并领誓。

2021年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是“八五”普法规划开局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州政府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奋力开创“八五”普法工作新局面。

宣讲从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把握重大意义和理论精髓;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有关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法治宣传教育的新要求;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奋力开创“八五”普法工作新局面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系统的宣讲、解读。

州政府办公厅行政保卫处干部李婷说,通过这次法治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干部学习宪法、崇尚宪法,有效提高了干部对宪法的认识,增强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作为政府办公厅的财务干部,今后要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宪法、宣传宪法,提高依法行政、科学管理的能力和水平,为伊犁美好的明天贡献一份力量。

州政府办公厅秘书四处干部阿由甫江·吾布尔说,他要积极推进宪法宣传,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形成尊法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群众懂法守法意识,不断增强群众对法治的认知力、认同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