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推进兵地融合发展】伊犁州兵地共商融合发展事宜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法雅       2021-12-05

统一认识 强化协同

伊犁州兵地共商融合发展事宜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李新安)12月4日上午,伊犁州兵地融合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二次会议,研究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自治州兵地融合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州党委常委、常务副州长陶青松,兵团四师可克达拉市党委副书记、副师长顾爱平和州兵地融合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兵团七师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奎屯市兵地融合发展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在奎屯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在审议并通过了州兵地融合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一系列相关细则后指出,近年来,州党委、政府和兵团四师、七师领导高度重视兵地融合发展工作,各方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全面增强了兵地融合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共同组建了兵地融合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不断提升兵地融合发展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州兵地融合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协同配合、加强信息互通;要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领域,落细落实兵地融合各项任务;要坚持从兵地实际出发,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合力形成共同维护社会稳定、经济融合发展、文化交融共建、民族团结共创、社会事业共享、生态环境共护的新局面。重点要在统筹编制规划、加快产业融合、推进基础设施共建、共抓生态环境保护、共享科教文卫资源、联手推进城镇建设等方面开展工作。做到长期有规划、年度有计划、阶段有部署、年终有考评,确保兵地融合发展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