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银发宣讲团”宣讲让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刘洋       2021-12-15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黄焱)“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讲得接地气,又讲出新意。”12月13日,伊宁市“银发宣讲团”团长王成俊说。

当天,在伊宁市老干部活动中心,王成俊给退休老干部作了宣讲。

宣讲中,王成俊结合丰富的党史、翔实的数据对全会精神进行解读阐释,进一步加深党员干部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

连日来,伊宁市“银发宣讲团”格外忙碌,他们忙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撰写宣讲提纲、入村(社区)宣讲等。这支由22位精神矍铄的老年人组成的宣讲团,采取专题宣讲集中学、深入基层广泛讲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同时,他们深入基层,用通俗易懂、生动的事例开展丰富多彩的宣讲活动,推动全会精神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为民服务,再立新功,我还有使不完的力气!”伊宁市退休老干部张继正说。宣讲活动又燃起退休老干部工作的热情,他们纷纷表示,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服务,发挥余热,再立新功。

“近距离聆听宣讲团成员的宣讲,我感到非常‘解渴’。我要带领村民把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让全会精神在巴什库勒克村落地生根。”伊宁市汉宾乡巴什库勒克村党支部书记西尔扎提·迪力木拉提说。

“宣讲很生动,我们都是党的好政策的受益者,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巴什库勒克村党员阿布都吉力力·阿布力孜说。

据了解,为助推党史学习教育,今年以来,伊宁市委老干部局进一步提升宣讲水平,制定宣讲“菜单”,唱响红色旋律。在老干部学员中培育了一批讲师,他们下基层、进社区,宣讲到群众中。

“抽调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退休老干部组成‘银发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宣讲,旨在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不断加深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伊宁市委老干部局干部张春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