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冬季旅游品牌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伊犁州第十六届“雪之恋”冰雪文化旅游节开幕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法雅       2021-12-25

打造冬季旅游品牌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伊犁州第十六届“雪之恋”冰雪文化旅游节开幕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韩莎莎)为更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于冰雪旅游的需求,进一步推动冬季旅游发展,12月23日,伊犁州第十六届“雪之恋”冰雪文化旅游节在那拉提空中草原隆重开幕。


20211224000326_901df2c9e1ad9d2fd6f9e71dce729568028521b2.jpg

图为游客正在体验冰雪旅游项目。韩莎莎 摄

当日上午12时40分,来自伊犁州各地的人们齐聚在美丽的那拉提景区,共同见证了一场文化和旅游冰雪资源的完美展示。记者在开幕式现场看到,今年的开幕式主场地打破了往届格局,以“雪恋那拉提”为主题,开展的雪雕展示、文化艺术表演、民族乐器表演、特色农产品展、“冰与火之歌”赏雪涮火锅、雪地狂欢音乐节、雪夜宿天山、雪地摔跤大比武、达人游采风活动等项目,吸引了众多游客及当地农牧民参加。

会场上,“新源县特色农产品展销”的牌匾十分抢眼。展销中心内,排酸牛羊肉、牛肉干、牛肉酱、大米、蜂蜜、驼奶粉等农特产品琳琅满目,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现场品尝并购买。

“借助此次冰雪旅游的东风,新源县共有19家企业59种农产品参展。展销会搭建的交流平台不仅让游客更直观、高效地了解到新源县特色农产品,还可以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购买。下一步,新源县将借助各类平台积极扩大影响力,提高知名度,让新源本地名优特产品走出新疆、走向全国,为伊犁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新源县文旅局党组成员杜红艳说。

飞跃梦想、冰雪情怀、乐队乐器串烧……在随后进行的雪地摩托车表演中,表演者们滑稽的动作、诙谐的表情,赢得了游客的阵阵掌声,多种形式的文化旅游展示一次次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旅游达人孙怡然说:“以前来过那拉提很多次,但冬季却是第一次来。这次来到那拉提我有了新的发现,那拉提冬季更像是人间仙境,不光景色美,还有很多冰雪娱乐项目,像雪地摩托、骑马、滑雪等都是年轻人非常喜爱的活动,不枉此行。”

在这里体验大自然的冰雪奇缘和雪地摩托的速度与激情后,雪地里冒着热气的火锅,将一身寒气融化消解,食物的热气冰雪的寒气,冰与火的奇妙碰撞,让冬天的印象变得更加强烈而明晰。

来自伊宁市的木巴热阿克·阿布都热孜克是一名旅游爱好者,她专程前来那拉提参加本次活动。这场持续了两个小时的开幕仪式,让木巴热阿克终生难忘。她说:“第一次在雪地里吃火锅,感觉太爽了,尤其是在冬天的那拉提空中草原上骑雪地摩托,这才是真正的速度与激情。”

此次活动旨在充分利用当地深厚的文化旅游资源,持续拓展冬季旅游市场,推动冬季群众体育运动蓬勃开展,让广大游客和当地群众共同感受冰雪运动的激情,让八方来客尽情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乐趣。

“那拉提的冬天,有着不一样的美,希望通过我的镜头,将美丽的那拉提展现给更多人。”自媒体达人王艾轩说。

那拉提景区党委委员、旅游管理局局长王苏文说:“那拉提景区冰雪资源丰富,为用好用活冬季旅游资源,将推出更多的旅游项目,让游客全面感受冰雪美景,参与冰雪运动。景区推出滑野雪、秘境穿越、雪地摩托车等冬季娱乐项目,以及旅行达人采风创作等系列活动,让冬季旅游更加丰富多彩。”

目前,伊犁州依托河谷丰富的冰雪旅游资源,发挥资源、环境、地缘等优势,科学布局冰雪产业,着力打造冬季旅游经济增长点,积极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通过冷资源搭台,让伊犁冬季旅游释放更多热效应。伊犁州文旅部门积极筹备今冬明春冰雪文化旅游节、冬季摄影大赛等系列冬春季旅游节庆活动,以及赛马、叼羊、姑娘追、民族传统美食、传统手工艺品展览等民俗活动,切实打造伊犁冬季旅游品牌,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