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把实事办好 把好事办实 新源聚焦民生工程务求实效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张东       2021-12-27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谢晨)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源县多措并举,聚焦民生,努力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今年,我们种地挣上了钱,养牲畜挣上了钱,开民宿也挣上了钱,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感谢党和政府。”新源县别斯托别乡村民玛合沙提·铁列吾拜说。

12月22日,记者了解到,今年,新源县总播种面积92.83万亩;稳步扩大牛羊肉生产加工规模,培养优良种禽,开设冷配站132座,实施冷配牛4.85万头;完成“三北”防护林人工造林6000亩,退化林修复2000亩。

新源县大力实施“旅游兴县”战略,以那拉提5A级风景区为核心,全面启动酒文化博物馆4A级景区申报评定及那拉提湿地公园4A级景区巩固提升工作;扩建2700平方米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完成11个乡镇电子商务服务站和76个村级电商服务站点建设,完成电商销售6013万元,同比增长15.8%。

各基层医疗机构为辖区居民建立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建档率93.28%,开通居民电子健康卡19.8万份,落实“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结算制度,有效防范因病返贫致贫风险,17159人次免交住院押金7086.63万元;投资1.15亿元进行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6.48万人次,劳务创收4.3亿元,新开发就业岗位8160个,实现城镇新增就业429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