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伊宁市货丰价稳喜庆新年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刘洋       2022-01-04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谢晨 孙艺男)2021年12月30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新年伊始,伊宁市各大商超积极做好商品供应和服务保障,伊宁市民在商品充裕、食品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下欢度佳节。

伊宁市多个大型商超、农贸市场各类主副食品价格平稳、品种繁多、供应充足。在天山街综合农贸市场内,白菜、萝卜、西红杮、菠菜、花菜等品种丰富,前来选购的市民络绎不绝。据经营蔬菜的摊主介绍,随着节日的到来,为满足顾客选购,不仅蔬菜种类更为齐全,蔬菜的供应量也明显增加。

记者在各大商超看到,用红灯笼、火红的中国结等饰品装扮出来的购物环境充满了浓浓的年味。在天壹城超市,水果、蔬菜、肉类的种类比平时明显增多,让人目不暇接。店长徐爱菊介绍,他们提前一个月开始备货,商品投放数量足、品种多、质量优、价格稳。超市还推出一些优惠活动和特价商品吸引消费者。

火红的新年饰品吸引人们眼球,新一年的促销战已经打响,点燃了人们的购物热情,也让节日市场繁荣活跃。

在天壹城商场负一楼饰品店,大红“福”字、中国结、红灯笼、生肖玩偶等各种琳琅满目的新年饰品让人眼花缭乱。该店老板牛美玲说,这几天红灯笼、中国结等传统新年饰品开始热销,尤其是一些包含“虎元素”的饰品备受市民青睐。而相比往年,2022年的新年饰品种类更为丰富,价格从几元到上百元不等,让消费者的选择空间更大。

“新的一年到来,买一个中国结挂在家里增添喜气。”带着孩子精心挑选新年饰品的市民杨丽凤说。

各大商家也纷纷抢抓“节日经济”商机,无论是线下实体店还是线上电商,家电、服装、花卉经营者推出各种优惠促销活动,在满足市民的不同需求时,让市民感受到节日的热闹氛围。

伊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管科科长兰峻告诉记者,节日期间,为了保障群众的食品质量和安全,该局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和保障市场供应的基础上,加大节日期间市场监管工作力度,规范市场食品安全经营秩序,加强食品安全隐患排查。重点监管场所放在商场超市、农集贸市场、餐饮服务等经营主体上,将米面油、肉蛋奶、果蔬茶作为重点监管食品,杜绝过期变质、假冒伪劣食品流入市场,为人民群众营造出安全放心、和谐有序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