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伊犁州歌舞剧院举办新年音乐会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刘洋       2022-01-04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韩莎莎)2021年12月31日,由伊犁州歌舞剧院民族管弦乐团演绎的“不忘初心 圆梦前行”新年音乐会在伊犁大剧院开演。

整场音乐会演出曲目汇集了经典民族乐曲,凸显了节日的喜庆气氛和传统民族音乐元素。音乐会在热烈欢快的民族管弦乐《新春乐》中拉开序幕,男女声小合唱《尽情唱吧、尽情跳》,女声独唱《野百合也有春天》《青川河》《那拉提的养蜂女》,都塔尔独奏《恋》、男声独唱《可可托海的牧羊人》、民乐合奏《赛马》《花好月圆》等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耳熟能详的音乐曲目,通过舞蹈、歌曲、交响乐等多种形式展现,为观众献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大餐。

州歌舞剧院舞蹈演员古丽米热·谢米西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是文艺工作者的根本原则。我们举办新年音乐会,希望能通过文艺作品给大家带来欢乐。”

“去年,我们开展文化‘九进’活动,文化巡演、民族团结公益性慰问演出近百场,把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基层、扎根人民,创作大型歌舞剧《解忧公主(原汉家公主)》、文旅融合剧目歌舞诗《四季·伊犁》等多部优秀文艺作品,丰富了老百姓文化生活,将党的政策宣传到群众心坎里。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创作更多接地气的文艺作品,让群众享受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州歌舞剧院副院长周雄彪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