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霍城形式多样宣讲全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刘洋       2022-01-07

拉家常 文艺+宣讲 口袋书

霍城形式多样宣讲全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黄焱)拉家常、文艺+宣讲、口袋书……连日来,霍城县创新丰富宣讲形式,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和大家聊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讲了什么?哪些规划与咱们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1月5日,在霍城县水定镇朝北社区村文化大院,社区党支部书记马红梅正以拉家常的方式,和20余名村民围坐在一起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畅谈学习感悟。

精彩的宣讲赢得在场村民的阵阵掌声。“这样的宣讲形式贴近群众,我们喜欢听。听了宣讲,我的信心更足了,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居民地里木拉提·阿尤甫说,“文化大院给村民提供了学习、看报、读书的场地,在这里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

“我们和志愿者组成基层宣讲小分队,把课堂搬到农家小院、党员活动室,结合村民生产生活变化,以通俗易懂、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的百姓语言开展宣讲,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进基层、贴近群众、深入民心。”社区干部沙亚哈提·哈列力汗说。

与此同时,霍城县水定镇柳树巷子村委会气氛热烈。“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组织的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以独唱、舞蹈、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向村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此外,还进行了全会精神“快问快答”。

“这是一堂非常生动的全会精神辅导课。聆听宣讲,观看演出,参与知识问答,让我对全会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村民拜合提亚·亚尔买买提说。

该县面向基层深入开展分层次、分批次宣讲。吸纳县老干部宣讲团、基层骨干、草根宣讲员、教师等代表到宣讲队伍中,采取集中宣讲、座谈宣讲、庭院小课堂宣讲、送学上门等方式,用简洁明白、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宣讲,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截至目前,已开展专题宣讲1000余场次。

“口袋书只有手掌大小,体积虽小,内容却很丰富,十分便于学习,装在口袋里可以随时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党员,我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注重用员工的视角、通俗的语言,把党的理论讲清楚、讲透彻,让大家听得懂、记得牢。”新疆美食蓝食品公司党支部书记努尔艾力·吾麻艾力说。

目前,该县已下发《永远跟党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群众读本》口袋书,在全县营造出随时学、随处学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该县将线上手机口袋书和纸质口袋书相结合,借助“霍城县零距离”“芳香云视听”“嗨遍霍城”等平台,录制“庆新年线上文艺演出”,以文艺形式宣传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根植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