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昭苏:强化政策理论学习 提高参政议政能力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2-01-10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余碧江)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月5日,昭苏县政协委员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开班,旨在着力提升政协委员的参政意识和履职水平,更好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

此次培训班为期5天,采取专题授课、观看视频、座谈交流等方式,进一步提升政协委员的能力素质。培训期间,政协委员将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如何做好民主监督、如何联系人民群众以及理论与实践等专题内容,重点解决政协委员“干什么、做什么、怎么干”的问题。

此次培训将帮助政协委员提升政策理论水平,增强委员的履职能力和水平,促进委员开阔视野、拓宽思路。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要珍惜机会,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增强当好委员的责任感,不断提高履职能力。

昭苏县政协委员南三仓说:“参加了昭苏县政协委员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收获很大,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的责任与使命,今后,我要积极履行委员职责,勇于担当,为各族群众多办实事好事。”

近年来,昭苏县政协认真抓好政协委员综合素质提升工作,通过抓集中学习、强化学习载体等多种途径,使政协委员的理论知识更加丰富。此次培训是对政协委员的集中“充电”,激励委员们要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牢记为民服务意识,增强履职能力,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民生事业改善积极建言献策。

昭苏县政协提案和学习委员会主任王峰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我们举办首次政协委员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提高政协委员的能力素质,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职,积极参政议政,为昭苏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