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伊宁县:党员“双报到” 服务群众践初心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2-01-10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黄焱)1月7日,记者从伊宁县委宣传部了解到,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县组织近3000名在职党员到村(社区)开展“双报到”活动,结合理论政策宣传、民族团结、乡村振兴等9项志愿服务活动,为各族群众办实事好事5000余件,不断提高各族群众的幸福指数。

该县扎实推进“双报到”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在职党员深入基层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进行政策宣传解读,为社区建设出谋划策。做到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在服务群众中践行初心使命。

在开展“双报到”活动中,党员纷纷拿出“为民解忧”实招:伊宁县人大办公室成立宣讲小组,在墩麻扎镇阿孜尕勒村为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州法院驻武功乡莫洛托乎提于孜村“访惠聚”工作队为困难群众送去40吨“暖心煤”,让群众温暖过冬;伊犁州生态环境局伊宁县分局,以上门入企、提前介入、帮扶指导等多种形式,开展“点对点”帮扶服务,切实提高企业污染防治水平和环境管理能力。

“作为一名党员,要事事当先锋、处处作表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社区‘岗位’上发光发热。今后,我将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共建和谐美好家园。”伊宁县吉里于孜镇西一社区在职党员陈照拓说。

“目前共有133名在职党员在社区服务,根据每名党员的工作性质、专业特长等设岗定责,最大限度发挥在职党员的专业优势。”吉里于孜镇西一社区党支部书记李伟说。

该县围绕群众需求深入开展微服务、帮办微行动、满足微需求等活动,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党群服务中心的阵地资源,采取“1+1”或“1+N”组团式服务,拓宽党员服务群众渠道,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做到党员8小时内外都是先锋模范。

此外,该县各级党组织通过党建引领、服务供给、活动支撑,建立集中认领、跟踪办理、台账销号、满意评分联动机制,健全激励机制,推动“双报到”活动常态化、长效化,用心用情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双报到’的目的就是鼓励党员干部积极参与解决群众困难,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伊宁县委宣传部干部李雪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