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伊犁州多种形式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2-01-11

“百姓宣讲团”深入群众中宣讲、“青年讲师团”走进校园宣讲、宣讲员走基层传党音

伊犁州多种形式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连日来,伊犁州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零距离”传达到群众心中,确保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百姓宣讲团”深入群众中宣讲

特克斯县充分发挥“百姓宣讲”资源优势,迅速组织村“两委”干部、党员代表组成“百姓宣讲团”,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在呼吉尔特蒙古乡库热村,“百姓宣讲团”成员走进村民巴·吾仁巴家宣讲全会精神,与他畅谈近年来村里的变化。“我们库热村水、电、路等基础设施都得到了很大改善,提高了我们的幸福感。最近,我向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要永远跟党走。”巴·吾仁巴说。

通过面对面宣讲,把宣讲阵地搬到村民家中,用话家常的方式帮助群众深入学习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库热村党支部书记吴东波说:“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帮助各族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帮助各族群众增收致富,不断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

“青年讲师团”走进校园宣讲

新源县团委发挥“青年讲师团”志愿服务作用,走进县第二中学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校园”专题宣讲活动,增强青少年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荣誉感,激发青少年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

“青年讲师团”成员带领学生深入讲解了全会召开的背景和重大意义,围绕决议主要内容、“四个伟大成就”、“十大经验”、党的最新理论创新等,系统全面阐述了全会精神。结合党史故事,使青少年真正听得懂、听得进全会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我们见证了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完成,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努力学习,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向着下一个百年目标奋进。”县第二中学高二学生何佳钰说。

宣讲员走基层传党音

自治州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指导组成员米合热尼沙·吐呼地利用群众工作之余,把全会精神送到基层一线,让全会精神家喻户晓。

米合热尼沙·吐呼地先后来到伊宁县吉里于孜镇西一区社区和弓月社区,向群众宣讲全会精神。宣讲中,她用一个个生动有趣的小故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历程、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居民王兰说:“今天,通过米合热尼沙·吐呼地的讲解,我了解了全会精神和惠民政策。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生活一定会越过越好。”

州直各级各类宣讲员结合群众的职业、生活实际进行互动交流,激励大家在解放思想中深化实践,带动基层干部群众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让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记者 马承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