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伊宁市:构建“党建+”模式助力“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2-01-12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马承璐)伊宁市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以党支部为引领,党建聚活力、党员做表率、干部群众齐参与,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序开展。

“党建+联系帮扶”织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微网格。始终把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组织保证,秉持“建在一线,干在一线,作用发挥在一线”理念,推动党建与各项工作深度融合。伊宁城投集团、伊美环境服务责任有限公司先后开展“党建+技能培训”“党建+党员包片”等工作,组织一线环卫职工技能培训16次1540人,为一线环卫职工送学4次238人;推深做实“党员双报到”工作,21名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累计开展志愿服务6次,解决实际问题3件,切实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伊宁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组织组织党员干部以当好“第一宣讲员”为主要目标,到包联点开展面对面、一对一宣讲;利用“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走访入户等契机,深入村(社区)以更接地气、群众更易于接受的方式开展微宣讲,将党的惠民政策传递到各族百姓家中去,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党建+助力举措”搭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连心桥。聚焦“建强组织筑堡垒、服务中心做贡献、为民办事解难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伊宁市文旅集团筹资百万元为消费者发放电子消费券,同时推出满减、抽奖、商品一元购等多项惠民让利措施,满足游客多样化需求,让六星街景区冬游“热起来”。活动启动以来,参与商家100多户,游客累计13000余人。伊宁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积极响应减免中小微型企业租金政策,共计为11名租户减免租金48万余元。推出三轮“乐享1分钱乘车”优惠活动和支付宝扫码乘车功能,乘客使用手机银行即可轻松享受1分钱的乘车优惠,让各族群众享受到“智慧公交”的发展成果。新建、改造公交站台170座,54个便民“歇脚点”为市民提供便民药箱、共享充电宝等。

“党建+志愿服务”打造“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主力军。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村(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伊宁市公安局充分发挥广大民警志愿服务作用,最大限度地满足了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需求,让群众尽享便利和优质服务,充分感受党的温暖就在身边。召集100名离退休民警组建10支“花城老警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离退休老民警的独特优势,协助各基层派出所开展法律宣传、调解纠纷、化解矛盾等活动,发挥余热,传播正能量,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