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伊宁市发放近百万元肉价补贴票丰富节日餐桌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2-01-12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李亚锋 通讯员毛兰)春节临近,为确保各族群众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节日。1月10日起,伊宁市设立了41处肉类补贴供应点,向困难群众发放统一印制的肉价补贴票,丰富群众节日餐桌。

20220111000248_d0da514139034a00c997a5f6f730b8feed976680.jpg

居民正在凭票买肉。 李亚锋 摄

当日一大早,记者在伊宁市伊犁河路一家挂有“两节送温暖”字样的肉类补贴供应点看到,店主买尔旦·买买提江正在将肉切割分块,陆续有200多位居民拿票过来购买肉,他店里的1头牛、8只羊很快卖完了。

“买肉政府有补贴,一大早我就过来买了5公斤,肉价比平时优惠了100元。”居民古丽巴奴·吾普尔开心地说。

伊犁河路街道办事处民政办主任古丽米拉·阿布都木里克说,辖区确定了两家平价肉店作为肉类补贴供应点,向394户群众发放了肉价补贴票。

按照《关于做好伊犁州直2022年“两节送温暖”肉价补贴工作的通知》要求,肉类补贴供应群体主要是五保户、低保户、低收入群体等困难群众,自1月10日至2月28日,以户为单位发放肉价补贴票,每户补助5公斤,政府每公斤补贴20元。

在伊宁市天山街综合农贸市场内的肉类补贴供应点,进出的顾客络绎不绝,商户们忙得热火朝天。

“我们已发放3080张肉价补贴票,正有序组织居民购买。”伊宁市艾兰木巴格街道办事处艾兰木巴格社区主任迪力亚尔·迪力木拉提说。

伊宁市商务工信局商贸科科长郭立忠表示,此次补贴资金由州市两级财政承担,其中州财政补贴65.91万元,市财政补贴98.87万元,将有16558户群众受惠。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