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邱树华在伊犁州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强调 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努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2-01-17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李新安)1月16日上午,伊犁州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伊宁市召开。伊犁州党委书记邱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向深入,引导全州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开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局面,加快建设新时代新伊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州党委副书记、代州长叶尔夏提·吐尔逊拜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高建龙、副组长艾春根和指导组成员,自治州领导赵天杰、尼牙孜·阿西木、焦亦民、赛尔建·乌合拜、朱斌、贾伊生、丁邦文、陶青松、乃比江·依不拉伊木、海依拉提·阿西克出席。州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组织部部长刘新利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主要精神。

邱树华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部署,全程精心指导,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有力指导。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为我们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明确了具体路径、提供了有力指导。一年来,在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和自治区第一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州党委和全州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政治责任,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坚持聚焦主题、紧扣主线,结合伊犁实际,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有序推进,全州15.3万余名党员踊跃投入、认真学习,各族群众积极响应、广泛参与,整个学习教育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声有色、深入人心,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实践充分证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完全正确、深入人心,对全党上下进一步深化历史认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强化历史担当,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邱树华强调,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把建章立制作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常学常新、常学常悟、常学常得,以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全州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更大进步。一要持续用力加强政治建设,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捍卫核心地位、维护核心权威、紧跟核心奋斗,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二要持续用力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努力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做到融会贯通,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坚决捍卫者、忠实践行者,努力把思想伟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建设新时代新伊犁的强大力量。三要持续用力践行宗旨意识,不断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自觉坚持人民至上的根本政治立场,自觉贯彻党的根本宗旨和群众路线,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出新招硬招实招,树立正确政绩观,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重要政绩,在推动共同富裕上持续发力,让各族群众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四要持续用力发扬奋斗精神,不断增强进行伟大斗争的意志和本领。总结运用好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伟大斗争经验,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立足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伊犁各项工作月月有起色、年年有进步,朝着建设新时代新伊犁的目标不断迈进。五要持续用力推进自我革命,始终保持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深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州上下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叶尔夏提·吐尔逊拜主持会议时指出,州直各县市、各部门单位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和自治区、自治州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切实用党史滋养初心、砥砺奋斗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奋力开创伊犁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州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州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自治州各部、委、办、局、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州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各专项组、巡回指导组成员在主会场和平行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口岸)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