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伊犁州召开2022—2026年州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2-01-17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严健霞)1月13日,伊犁州召开2022—2026年州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州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丁邦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决策新部署,安排下一阶段巡察任务,对2022—2026年州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实施意见》。宣读了州党委第一轮巡察和州直县市交叉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新一个巡察五年规划的开局之年。州县巡察机构要按照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全区巡视巡察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以实施第二个巡察五年规划为契机,始终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依规依纪依法,科学谋划安排,统筹兼顾推进,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会议强调,各巡察组要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和特点规律,紧扣“三个聚焦”,突出作风建设监督检查,精准有效开展监督。要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

会议要求,这轮巡察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巡察组要根据巡察工作方案和本组任务,科学安排、合理分工,把握节奏、高效推进。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到有备而巡,务求工作实效,坚持实事求是,严实工作作风。被巡察党组织要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查找问题、改进不足、推动工作的重要契机,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认真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坚决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

据了解,这轮巡察将用2个月时间,州党委派出10个巡察组对20个乡镇开展常规巡察,同时组建10个县市巡察组对81个村(社区)开展交叉巡察。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州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州纪委监委机关有关部室负责人及州党委组织部、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州党委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及成员,州党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了动员部署会。

各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和宣传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县市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及交叉巡察组成员;被巡察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纪委书记及村(社区)第一书记、党支部书记、主任等在分会场参加视频连线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