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留:新型城镇化建设“加速跑”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2-01-18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郭庆)去年以来,巩留县持续抓好城市规划建设工作,坚持“以城带乡、产城融合、景城一体”的发展思路,按照东扩、北延、中疏、南控的发展方向,不断拉大城市主体框架,提升城市整体发展承载能力,以“大手笔”推进“大动作”,描绘出一幅城乡生态文明的美丽画卷。

1月14日,团结湖公园内,水波荡漾,伴水而建的仿古长亭下,许多居民在健身游玩。

巩留县以棚户区改造为抓手,高质量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将全县分为7个片区,实施“全域棚改”。

居民佐合来·阿布都江说:“湖泊公园建起来了,马路两边有了景观带,城市夜间经济很活跃,生活在巩留县,我感到无比幸福。”

团结湖公园往北300米左右就是占地100多亩的体育公园。体育公园里,足球场、篮球场各种体育运动和文化娱乐设施应有尽有,几位踢足球的青年挥洒着汗水,正享受着足球带来的乐趣。

巩留县积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建设,创新工作举措,按照群众意愿“点单”,确定改造内容。根据各老旧小区实际情况量身定制改造计划,同步拓展公共绿地、停车场、休闲广场等公共空间,合理增设垃圾分类点、健身器材等公共服务设施,为群众带来更多幸福感。

去年,巩留县棚户区改造2050户,老旧小区改造23处。下一步,巩留县将继续以建设生态文明城市为抓手,努力打造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的美丽宜居小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