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巩留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2-01-19

砥砺初心 用心用情

巩留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张亮)“巩留县的变化太大了,我去年没有回来,现在看到很多地方都认不出来了。”1月26日,回来探亲的巩留县城居民唐吉山指着面前的团结湖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巩留县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了大量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做了大量实事好事。

巩留县结合实际设置了11个为民办实事清单,涉及民生保障、人居环境改善、农村饮水、惠民补贴、夜间经济、城市交通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

2021年,巩留县改造老旧小区23个,惠及群众5638户。在改造过程中,根据各小区实际情况量身定制改造计划,因地制宜推进老旧小区水、电、气、暖等设施的提升改造,拓展公共绿地、停车场、休闲广场等公共空间,合理增设垃圾分类点、健身器材等公共服务设施,为群众带来更多幸福感。

居民司永琪说:“我们小区整体环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楼房外层经过粉刷更好看了;铺设保温层,房子更暖和了,还有地下管网、线路都进行了改造,感觉跟新小区一样。”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巩留县汽车保有量逐年增加,在一些大型商业场所和医疗机构周边,车位少、停车难。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巩留县修建了9个免费停车场,在主要路段增加了2500余个车位。

巩留县打造83个石榴籽书屋,实现81个村(社区)全覆盖。石榴籽书屋坚持“一村一案”,设置有党史红色驿站专柜、文化教育区、科普科技营地等区域,开展每天阅读1小时、红色沙龙、红色经典诵读、红色故事宣讲等红色主题活动500余场次。

巩留县各行各业涌现出大量志愿者,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立实事清单,各单位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帮助群众解决问题。探索推行百姓“点单”、村(社区)“派单”、志愿者“接单”、群众“评单”的工作模式,2000余名在职党员到村(社区)报到,加入251个志愿者团队,认领志愿者岗位1000余个,使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