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伊犁州召开“劳动创造美好生活”机关干部代表座谈会 以亲身经历驳斥美西方反华势力“强迫劳动”谎言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2-01-19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帕提曼)1月17日,伊犁州“劳动创造美好生活”机关干部代表座谈会在伊犁宾馆2号楼召开,13位州直相关部门、县市干部代表纷纷发言,讲述新疆劳动就业的真实故事,驳斥美西方反华势力炮制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的弥天大谎。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热孜燕·阿布力孜参加并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代表们围绕“劳动创造美好生活”主题,进行深刻发言,通过讲述本人、家庭、身边亲朋好友的亲身经历,全面展示了伊犁各族群众的幸福美好生活。

“美西方反华势力炮制的新疆存在‘强迫劳动’谎言,实质是打压新疆相关产业和企业,妄图对新疆进行‘产业灭绝’。事实胜于雄辩,公道自在人心。对美西方反华势力的可耻行径,我们要同世界人民一起对其亮剑,还人间正道!”伊犁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米克热依·阿不都卡地尔说,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伊犁人,几十年来,她亲眼见证了伊犁翻天覆地的变化,各族群众如何用勤劳的双手和智慧建设美丽家园,现在的美好生活被美西方抹黑为“强迫劳动”,简直是滑稽之谈!

“我出身于农民家庭,靠着父母辛勤劳作和国家精心培养,我们家有的当老师、有的成了医生,还有工程师,我们根据自己的意愿择业,在各自岗位上通过辛勤劳动创造了幸福生活。美西方反华势力所谓‘强迫劳动’,简直是睁着眼睛说瞎话。”伊犁州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吾布力卡斯木·阿巴汗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新疆正处于历史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各族群众的合法权益得到充分保障,生活安宁祥和。美西方反华势力想破坏新疆团结和谐发展大好局面的阴谋是决不会得逞的。

“现在村里环境优美,老百姓盖新房买小车,脸上满是幸福笑容,现在国家政策这么好,大家都把握机会,学习增收技能,创造美好生活。这怎么就成了‘强迫劳动’!美西方反华政客丑恶嘴脸、卑劣行径,让我们痛恨、憎恨!”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加尕斯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玉山江·阿不都热西提说,作为一名长期与基层群众工作生活在一起的乡镇干部,他亲眼见证了新疆繁荣发展的巨大变化,亲身感受了新疆各族群众通过劳动过上幸福生活。美西方反华势力的抹黑和攻击,永远无法阻挡各族群众通过勤劳双手走向幸福大道、过上幸福生活的决心和信心。

“美西方反华势力打着人权的幌子造谣诽谤新疆,严重伤害了新疆各族群众的感情,我们新疆各族群众绝不答应,请你们收起那套阴险的伎俩,新疆各族人民不吃你们那一套!”昭苏县昭苏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哈里旦·吐尔逊说,她1991年考上伊犁卫校,当时家庭比较困难,学校了解后免除了她4年学费,让她安心学习。毕业后努力工作,从一名牧民子女成长为一名领导干部,实现了自我价值,她的成长经历就是党和国家维护和保障少数民族各项权益的最好诠释。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