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伊犁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2-01-21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严健霞)1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伊犁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党员干部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好成绩。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州监委委员蒋文表示,要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手抓反分裂斗争、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肃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州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张学成表示,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扛实政治监督责任,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要重点聚焦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监督,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持续巩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

州纪委监委派驻州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干部张文婷说,作为一名年轻的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要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将监督触角深入驻在部门各项业务、各个环节,紧盯“一卡通”、供热领域、农经财务等专项整治活动,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坚决整治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关键少数、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紧盯“三重一大”、专项资金、行政权力运行等风险事项实施跟踪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为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霍城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阿依努尔·马依尔江说:“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将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和修养,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重视家教家风,以身作则管好配偶、子女,本分做人、干净做事。同时,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促进学习往深里走、工作往实里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断提高正风肃纪反腐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以忠诚干净担当的精神履职尽责,当好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答卷人’,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堆齐牛录乡纪委书记古丽娜孜·吐尔逊说:“作为乡镇纪委书记,我要严格落实全会精神,发扬斗争精神,从严监督执纪,将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提升基层监督质效,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监督向基层延伸,加强对党中央惠民利民各项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坚决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