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以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 奋发有为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马艳       2022-01-24

以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 奋发有为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重要讲话在伊犁州引起热烈反响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李亚锋)1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在伊犁州各族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持和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宝贵经验,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奋发有为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但我们绝不能有一丝松懈。”霍城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顾士彬说,要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不断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伊宁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伊力亚尔·居马洪表示,今后将持续深化民生领域专项治理,纠治营商环境、教育医疗、养老社保、执法司法、粮食购销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落到实处。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引导督促党员、干部真正悟透党中央大政方针,时时处处向党中央看齐,扎扎实实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打折扣、不做表面文章,纠正自由主义、本位主义、保护主义,不因一时一地利益而打小算盘、耍小聪明,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 

州工业和信息化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泉说,将着力在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完成中心工作、增强党组织功能、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等方面下功夫,以“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作风,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在工信局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昭苏县委巡察办干部吐尼克·哈斯木说,要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紧盯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的思路、办法、举措,确保执行不变通、不走样。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履行党内监督的主体责任,突出加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

伊宁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姜强说,将持续在政治巡察上用力,扎实推进巡察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贯通融合。聚焦“关键少数”,压实巡察整改责任,充分发挥巡察利剑震慑作用,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霍城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天文说,将切实发挥“室组地”监督执纪合力,紧盯各级党委(党组)党内监督的主体责任,抓好“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确保公权力在监督下规范透明运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

霍城县三宫乡纪委书记付建光说,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坚持“严”的主基调,做到监督全覆盖,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