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伊犁春运平稳有序 旅客出行更从容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马艳       2022-01-27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李亚锋)1月26日,记者从伊犁州交通运输部门获悉,2022年春运启动以来,伊犁民航、铁路、公路等部门统筹做好春运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春运期间群众平安有序出行和重点物资、节日供应物资运输畅通,保障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请戴好口罩、有序排队……”当日,在伊宁火车站进站口,旅客有秩序进入,工作人员引导旅客做好防护等措施,为出行旅客提供方便。

霍尔果斯站伊宁车站客运值班员夏聪说,与春运首日相比,这两天的客流量有所下降,每天有4趟发往乌鲁木齐方向的旅客列车,运送人数在1800余人次。春运期间,根据客流量计划增加一趟列车。在服务旅客方面,车站增设安检通道和人工检票口,努力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目标。

在州汽车客运总站,工作人员正在为进站旅客消毒、测温等,候车大厅内秩序井然。

州汽车客运总站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夏文光说,目前,除霍尔果斯市外,州内其他县市春运线路车辆运行正常。与春运首日相比,客流趋于平稳,每天发往各县市的班线车有20个班次,每日发送春运旅客1000多人。车站储备了40辆车,作为应急车辆,制定了预案,强化运力保障。同时,对老年旅客开通绿色通道,为旅客提供行李托运、提供开水等志愿服务,温暖旅客回家路。

“进入候机楼,志愿者引导办理登机手续,缩短了排队时间,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特别好,让我们这些回家的旅客内心暖暖的……”在伊宁机场,刚办完登记手续准备回乌鲁木齐的旅客杨永吉说。

伊宁机场航空安全保卫部主管关立军说,目前,机场有飞往北京、宁波、成都、无锡、南京、乌鲁木齐等方向的航班,与春运首日相比,客流较为平稳。机场在做好测温、消毒、通风和防疫宣传等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外,积极组织开展了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用心用情开展引导咨询、秩序维护等志愿者服务活动,保证旅客走得了、走得好、走得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