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霍尔果斯市分区分级精准防控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马艳       2022-01-27

新疆日报讯(记者苏璐萍)连日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疫情防控指挥部迅速统筹各方面医疗资源,全力开展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目前,确诊病例病情稳定。

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所有病例核酸阳性前14天内均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无医院就诊史、无冷链食品接触史、无高风险岗位闭环管理人员接触史。基因测序结果显示,本次霍尔果斯市1月23日报告的2例无症状感染者的新冠病毒属于奥密克戎变异株。

霍尔果斯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根据流行病学调查结果,经专家研判,划定霍尔果斯市雅馨小区、雅居小区、丁香湾小区、时代嘉苑小区、北京路公租房2号楼共5个区域为中风险区域,作为封控区,采取封闭式管理,后续根据最新流调结果进行适时调整。

目前,入伊铁路、公路、民航通行畅通,低风险地区来(返)伊人员经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可正常通行。近14天有国内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的来(返)伊人员,需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应于24小时内完成核酸检测和风险排查;对于赋红码的人员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其他人员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不具备居家健康监测条件的实行集中健康监测;对近14天有中高风险区所在地级市的其他县(市、区、旗)旅居史来(返)伊人员,需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首站落地核酸检测,测温验码无异常后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