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伊犁州直扎实做好困难群众救助帮扶工作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马艳       2022-01-27

各项社会救助资金7.11亿元惠及困难群众26.4万人次

伊犁州直扎实做好困难群众救助帮扶工作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黄焱)1月25日,记者从伊犁州民政局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冬春季困难群众救助帮扶工作,确保救助到位,兜底保障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自去年入冬至今,伊犁州直共发放各项社会救助资金7.11亿元,惠及困难群众26.4万人次。

“要努力做好当前困难群众救助帮扶工作,肩负起兜底民生保障的政治责任,完善具体工作措施,主动做好服务,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每一个困难群众的身边。”州民政局社会救助处处长梁军说。

州民政局加大摸底排查,积极开展走访慰问,组织乡镇(街道)、村(社区)干部、民政协理员等,通过入户走访、电话交流、微信视频等方式,逐人逐户了解困难群众过冬需求。去年入冬以来,共入户走访了60470户,救助38997户62023人,发放救助资金4361.61万元。通过走访摸排,及时将符合条件的1317名群众纳入低保和特困供养范围,及时实施兜底保障。

州民政局充分运用低保、特困、临时救助等各项救助政策,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入冬以来,共为82525名困难群众发放燃煤36318吨;为5180名困难群众发放冬季取暖补助260.09万元;为19653名困难群众发放基本生活救助金968.54万元;为40524名困难群众发放米、面、油101245袋(桶)650.33万元;为331名困难群众发放价值21.23万元棉衣棉被和羽绒服。

“我们以基本生活救助、专项社会救助、急难社会救助为主体,建立社会力量参与的社会救助体系。此外还充分运用‘单人保’‘低保渐退’等政策,及时将遇到困难的群众纳入低保、特困或临时救助保障范围。通过加强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建立监测预警机制,及时足额将各类救助金和相关补助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的同时,确保困难群众得到及时救助。”州民政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蒋世谦说。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