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霍城第四座光伏发电站并网发电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马艳       2022-01-28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赖宇宁 张庆华)1月20日,在霍城县光伏产业园内,新建成的一座50兆瓦光伏发电站已并网发电。

新建成的光伏发电站总投资约两亿元,于2021年10月开工建设。项目成功投运后,可实现年平均发电量1亿多度。据项目负责人介绍,按火电每度耗煤306克计算,则每年可节约标准煤3.3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10.75万吨、二氧化硫3236吨、氮氧化物1618吨,对减轻环境污染、保护生态环境起到积极作用。

近年来,霍城县按照碳达峰、碳中和的要求,利用县域自然资源优势,大力推进光伏发电项目,发展智能电网建设,建立可持续的清洁能源开发利用模式,建成占地面积44.6平方公里的光伏发电产业园,构建绿色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目前已有4家光伏发电企业入驻园区,已建成总装机容量150兆瓦,年发电量1.3亿度,为霍城县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注入了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