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抓好两统筹 实现开门红】伊犁企业铆足劲头奋力争取“开门红”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刘洋       2022-02-19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李亚锋 通讯员王子璇)一年之计在于春。2月16日,记者走访伊宁市、伊宁县多个产业园区看到,不少企业的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各企业正铆足劲头抓生产、拓销路、忙订单,开局争先,奋力争取“开门红”。

在伊宁县新疆健骅纺织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一台台织机在高速运转,工人熟练地检查或操作各类机械设备,投入到正常生产中。“春节假期刚过,收到上班的消息后,我很开心。”该公司员工艾力·依斯拉木说,公司离家近,工资待遇不错,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家里的日子越过越好。

“8日,企业就吹响了开工‘集结号’,对各种设备进行了详细检查,目前部分设备已正常运行,为我们第一季度生产实现开门红奠定了基础。”该公司厂长朱志兵说。

该公司所在的伊宁县千亿级纺织产业园园区目前已入驻各类企业20多家,吸纳就业人员5000余人。

伊宁县伊东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王魁说,园区企业复工时间主要集中在农历正月初八以后,部分企业在元宵节前后全面恢复生产。从2月8日开始,企业员工入厂进行水电暖、安全生产、消防、设备维护维修,预计25日园区全面实现复工复产。园区也加大了政策扶持执行力度,助推企业与时间赛跑,开足马力稳定运行。

在伊宁市喀尔墩中小微工业园的伊犁康乐制衣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尽是复工复产工人忙碌景象。为了扩大生产,完成国内外客户订单,该公司的车间春节期间都没停产,120名员工都在抓紧赶制,将一件件生产出的成品运往包装车间,争取及时交到客户手上。

该公司负责人熊世荣告诉记者,在春节前,企业已经接到了较多订单,目前各条生产线都已实现满负荷生产。

记者看到,由于该企业大多数工人来自附近乡镇,在家门口就近就业,工人们都精神饱满、有序地进行流水作业。“从年初开始企业订单不断,生产忙而有序,预计今年产值将突破2000万元。”熊世荣信心满满地说。

“8家企业短短半个月,产值就达到了700余万元。”伊宁市喀尔墩中小微工业园党支部书记开付尔说,目前,正持续开展上门走访,了解各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并加强调度和帮扶,协同解决企业的发展难题,为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