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抓好两统筹 实现开门红】伊犁州2022年“春风行动”暨伊宁县春季招聘会启动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马艳       2022-03-02

20220228000233_3b256c1f3cdad6e80875fba15346a318d50ef1f5.jpg图为一名网络主播正在直播带岗。王志华 摄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王志华)2月27日,伊宁县文化广场人头攒动、热闹异常。由伊犁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伊宁县承办的伊犁州2022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暨伊宁县春季招聘会正在这里举行,来自州内外的60余家企业提供用工岗位1963个,涉及纺织服装、建筑建材、化工电子、社会服务、农业产业化、餐饮旅游等各领域。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来自伊宁县各乡镇的1000余名求职者把每个招聘台都围得满满当当。大家有的在咨询企业用工要求,有的在登记个人求职信息,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我想找个离家近、规模大的企业,希望能实现长期稳定就业,让生活更有保障。”曲鲁海乡赛买里村村民那斯尔丁·苏拉伊曼说,感谢政府提供这样的就业平台,让他有了更多选择。

伊犁纬纶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强说:“今年,公司投入设备扩大生产规模,预计产量达到2500万米坯布,所以,需要增加用工,招收18至36岁女工。试用期过后,月工资为4500元至7000元,表现优秀的还能提拔为管理人员。”

今年,州人社局将开展包括“春风行动”在内的24项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根据不同县市、地域特点,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网络招聘、现场招聘、直播带岗、送岗下乡等不同形式,搭建就业平台,让老百姓端稳饭碗。

当天,网络主播赵有梅一边在直播间发布企业用工信息,一边与观众互动,让求职者通过直播间和用人单位沟通对接,不再受地域局限。

州就业服务管理局农工科科长马晓荣说:“今年,我们将依托24项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持续跟进摸清企业用工需求,搭建就业平台,做好就业服务,为企业发展提供用工保障。”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