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抓好两统筹 实现开门红】国道218线伊宁市过境公路项目施工忙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2-03-23

国道218线伊宁市过境公路项目施工忙

总投资40.89亿元,计划年底实现主线基本贯通

20220322000221_f302414e6839e41c86fad9e0c402a6b718026d19.JPG

图为正在建设中的伊犁河五桥。 李亚锋 摄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李亚锋)3月16日,记者在复工后的国道218线伊宁市过境一级公路项目建设现场看到,机器轰鸣,施工正酣。各参建单位严格落实常态化防疫措施和施工要求,加班加点赶进度,安全施工保质量,确保年底主线基本贯通。

当日,在国道218线伊宁市过境一级公路项目起点——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66团五零路与国道218线平交口处,各施工作业单位在施工过程中,严格按照机械配置,严格控制施工质量;在铺筑施工中,安排专业技术人员进行质量控制,并安排专业安全员做好各路口的交通协调,排除和减少施工干扰因素。

中铁五局综合一队技术主管康辉说,66团互通立交连接北侧的G3016清伊高速,可解决可克达拉市及周边地区车辆通行,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半幅水稳施工、路基填充、线路改造以及附属工程,预计8月底达到通车收费条件。

据悉,国道218线伊宁市过境一级公路项目,起点位于66团五零路与国道218线平交口处,顺接国道218线,经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伊宁园区、兵团第四师68团、伊宁市南岸新区、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米粮泉乡、伊宁市托格拉克乡,止于伊宁县萨地克于孜乡与愉群翁回族乡交界处附近。路线长52.74公里,为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总投资40.89亿元。

记者了解到,桥址跨越伊犁河的四桥、五桥,地质结构复杂、水流湍急,施工难度大,是整个项目的重难点控制性工程。在伊犁河五桥建设现场,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钢筋加工棚内,工人们头戴安全帽,紧张、熟练地加工着钢筋构件,整个工地呈现出一派忙碌景象。

中铁五局国道218线伊宁市过境一级公路项目工程技术主管李杰锋说,自本月6日复工以来,为了加快施工进度,伊犁河五桥主桥一号节段施工人数已达100余人,并保障24小时作业,确保9月15日完成全桥合拢,在12月31日前交付使用。

在伊宁县萨地克于孜乡沙河子村东侧,正在施工的沙河子枢纽互通立交与伊墩高速连接,全长1240米,桥梁6座,涵洞14座,主要服务于伊宁市及本项目去往伊墩高速提供快捷通道。

中铁五局二分部房建技术主管吴双愿说,目前110人正在这里建设综合楼、附属用房、车库、收费站收费棚,计划8月20日前完成所有单体项目的主体施工,10月20日所有建设项目移交相关部门。

伊犁州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国道218线伊宁市过境一级公路建成后,对于完善区域公路网布局、改善区域通行条件、提高自治州公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深入实施“两霍两伊”一体化发展战略具有重要推动意义。据统计,该项目自2020年4月开工以来,截至2021年底共完成投资18.94亿元,完成总投资的43%。路基工程完成36.5%,桥梁、涵洞工程完成12%。2022年,安排年度投资计划22.41亿元,并达到主线通车要求。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