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抓好两统筹 实现开门红】伊宁市: 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2-03-31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李亚锋)3月底的伊犁,春光无限,一批批重点项目陆续启动,伊犁河谷处处涌动着高质量发展的春潮。3月30日,记者从伊宁市项目工作指挥部获悉,近日,由伊宁市联创城市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实施的州市重点项目——伊宁市苏拉宫基础设施及水资源配置建设项目,由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以19.15亿元的金额中标,这标志着伊宁市招商引资工作取得重大推进,将进一步助推经济发展步入“快车道”。

当日,记者从伊宁市苏拉宫基础设施及水资源配置建设项目现场了解到,该项目建设内容包括:一座日供水能力20万立方米地表水厂及配套附属设施,新建输水管道70公里;一座苏拉宫污水处理厂、中水供水站及配套附属设施,敷设再生水管网19.99公里,新建排水干管13.28公里及两座泵站;新建标准化厂房3.5万平方米及配套附属设施;新建道路12公里及配套附属设施等。项目的建成,有利于缓解伊宁市水资源配置不均衡导致的城市发展不均衡,通过优化水资源配置,促进潜在生产力,优化伊宁市污水治理以及工业用水的水资源结构,改善伊宁市生态环境。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是伊宁市联创城市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结合国家相关政策,积极筑巢引凤、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该项目的落成,将有利于完善苏拉宫工业园区基础设施,推动区域经济协调持续发展,并提高货物运输效率、减少物流环节,助力落户企业节约运输成本。

伊宁市联创城市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强化服务意识,优化营商环境,加大项目对接力度,以项目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阅读下一篇: